夏知(最终章)

终于啊

小鱼是晶晶:

夏知11

王源是晚上的飞机。到了机场,王俊凯妈妈眼眶有点湿,拉着他的手跟他讲,捎个信给你妈妈,我可想她了,你们都照顾好自己。争取过年回来。
王源点点头,和两个家长乖乖拥抱。

转身和王俊凯四目相接,抿着嘴投进他的怀里。王俊凯在他耳边吸了一口气,收紧了抱住他腰的双手,“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吃饭,下次见面别让我发现你瘦了。”

王源把自己埋在他肩头,轻轻合着鼻音咦唔两声,似答非答。分开的时候,抬起干干净净的眼神望进王俊凯的眼眸里。机场室内的空气密度总是比室外浓了些,压在两个人的胸口。
下一秒,王源突然一歪头调皮的朝王俊凯抛了个媚眼。
王俊凯无奈的闭了下眼睛笑起来,心里的依依不舍被冲散了一点,爸妈也被逗笑了。

回去路上,王俊凯开的车。红灯时,看了眼窗外的橘色灯光,热闹人潮,好像都可以写成一封情书,寄到一万两千米的高空。


光阴是落在肩头的树影。
两个人在各自的世界里,把衬衫换成毛衣,再把毛衣变成大衣。

圣诞节前一天通电话,王源问:“你给我买礼物了吗?”
“什么礼物?我都不记得什么节日。要不把我送给你得了。”
“还真够肉麻的。”

自从有了实质性的关系,声音的眷恋总不及双手的缱绻。想念也就更多了一份煎熬。

王俊凯脱下毛衣的那天,下了一场春雨。
王源电话里跟他讲,今年夏天换你来看我。
想到这里,王俊凯正赤着脚扣衬衫纽扣,镜子里的他,剪短的发梢比去年又增了一份落拓的英气。
是已经帅到在学校经过女生身边的时候,都会引起尖叫的。可惜,校草心里没有人可以挤进去了。

王俊凯打开朋友圈,看到王源发了一个月亮的图,写着,“明明想要月亮,却只能得到月光。”
“是月饼吧?”王俊凯在下面留言。

恋爱中的人是不是都会揣测对方一点点小心思。王俊凯感觉自己是直白的,好像不是很能理解。但是王源就相对隐秘一点。王源为此纠正说,“什么呀,是我文学功底比较好。”
“总之,你少写有的没的,我看不懂啊。”
“去去去,难道我每一条更新都是给你的啊!我就不能对别的事情别的人发表看法?”
“比如那个月亮,我感觉你就是想吃月饼。”
“。。。。”

王源换球衣的时候,同学走过来给他一个文件袋,是之前写论文的材料。两个人边换球衣边讨论了一下内容。关柜子的时候,看见钥匙上那个在北京买的脸谱挂件摇摇晃晃,就想到王俊凯的脸和手掌的温度。觉得真的很想念王俊凯。

两个人白昼夜晚的交错。按部就班的认真生活着,打电话的时候居然和以前也没有太大区别。和王俊凯微信说起这事,
“嘶,没有恋爱的实感”
“实干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”


时间走到又一个夏天。王俊凯收拾去英国的行李。王源说,你什么都不用带,真的真的。

王俊凯笑,那不成,你的内裤首先我不适合吧?
滚吧你。

八月的英伦,微凉。
不像山城闷热嘈杂。
王源抱着一件风衣在出口伸着脖子等待。
那人穿着长袖衬衫出来的时候,头发蓬松,眼睛里面有点血丝。
王源说,飞机上不睡觉吗?
王俊凯看着他笑嘻嘻的讲,第一次出国,太兴奋了。
切,王源瘪了一下嘴。
王俊凯笑成大花猫,抱着王源在耳朵边说,宝贝儿,想你想的睡不着。
去。

王俊凯的飞机半夜十二多才到。王俊凯到家,王源爸妈都在等他们,妈妈还给做了大份的宵夜。
万籁俱寂,这个窗口泻出的暖色的灯光,让异国清冷的夜也变得温柔。

时差混乱的王俊凯长途跋涉的疲倦袭来,又抱着怀里的人放不开。被王源催着洗澡,睡到床上已经凌晨两点,王俊凯迷迷糊糊的没有真实感,握着王源的手睡了过去。

夏。

王俊凯下了体育课从篮球场回来,路过洗水池,开着水龙头,双手捧了把水往脸上泼。
“你看见王源没?好帅哦!”一群女生窃窃私语从身边走过。
王俊凯一边洗脸一边扯着嘴角笑。
“好喜欢他哦。”女生们叽叽喳喳的声音渐行渐远。王俊凯夹着篮球往车棚走。
远远看见,有个人坐在他车后座,手里拿着本书。安安静静。王源那时候还很小,非常小。和王俊凯闹起来的时候,经常嘟着嘴做鬼脸。
“你身上有奶味。”王俊凯说。
“啊?”王源撩起衣角闻了闻,“没吧!”
王源坐在车后座,拿着篮球,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。突然揪着王俊凯衣服,“诶诶诶,前面,前面那个店停一下。我跟你说,那里有个芒果味的冰淇淋特别好吃。”
“哎呀,我不爱吃甜的。”
“可是我喜欢啊!!停停停!!要不我把你的球扔了。”
王俊凯给他买了个冰激凌,再晃晃悠悠带着他往回家路上走。

是想可以一直给他买冰淇淋的。
王俊凯骑着车,嘴角不由自主的弯了起来。
在两个小区前停下来,王源把篮球递给他,一边咬着手里的冰淇淋。
王俊凯看他殷红的嘴唇沾了一点白色的奶油。又看他聚精会神吐出粉色的舌头勾了一圈。王俊凯清了清喉咙,屈起手指磨蹭裤边,然后抬手摸了摸王源蓬松的头发说,明天见。
那人咬着蛋筒皮,点点头,乖乖的转身走了。
王俊凯撑着自行车把,转过身,盯着晒了一天燥热的路面发呆。
“诶!王俊凯!明~天~见~”
王俊凯被吓了一跳,回头看那人挥着手,朝他挤眉弄眼。王俊凯不由得笑起来,鼻子里好像冰淇淋的奶香还没有散去。

知。
“去不去,去不去嘛!”王源吊着王俊凯的胳膊。整个人斜斜的绷直了,作势要摔下去。王俊凯正在和乔越打电话。“哦,那成,我到时候带到学校给你啊行?”
王源站直了把王俊凯整个掰过来对着自己。小声又复述一遍“去不去!!”
“哎,两张哪里够啊,我都给你带过去,不过你要和李晨说一下,他那个和我换。”王俊凯跟电话那头说。
“喂!!!去不去!!!”王源大声起来。
王俊凯看着王源点头,一边还在电话里讲不停。
“你说的啊!?”王源看着他。
王俊凯一边电话一边无奈的笑着用力点头。
“耶!!”王俊凯飞快冲进房间找泳裤。

水咖崖子是个废弃的水库。每年暑假,市民就去成群结队去游泳。那里水深波平,水域开阔也干净。王源一直心驰神往。但是家长是不让去的。王源跟王俊凯说了好几次要去。王俊凯跟他说,今年暑假一定去一次。

王源兴冲冲找泳裤。
王俊凯走过来靠着门看他雀跃的样子。半晌说到,“去了你要听我的话。要做了热身才下水。”
“哎呀,知道知道。”

王源水性极好,水闷子也扎的很深,下了水像一尾白色的鱼。
王俊凯腿长,在水里登一下能划出去好远。王源绕道他身后,猛的抱住他。
两个人在清澈的水里你追我赶。王源想偷袭,王俊凯猛的转过来。那时候,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.1公分。

王俊凯的喉结上下滚动,在水里吐出一串气泡。便浮上去。王源愣了一下。觉得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比自己的身形快大了两倍。钻出水面的时候,看见王俊凯把头发撂倒后面。问他“小样,还跟哥哥斗不?”
王源讲“你最近个子好高。”
“啊?啥子。。”
“没啥!”
王俊凯爬上岸,“哥去给你买点吃的。你也上来休息一下。”
王源看着他迈着大长腿走远,背影熟悉又陌生。好像变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。
想知道关于他的更多,最好只跟自己一个人分享。大概是太依赖他了吧。王源想到。


后来的后来。
夏天的风懒懒的温柔。
王源把脚挂在王俊凯的腿上。
“我想更了解你的那个夏天,应该就不是一回事的喜欢你了吧。”
王俊凯笑,靠过去,贴着接吻。
“被你了解,是恩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56)